貴金屬盤後─降息預期冷却 黃金收低12.20美元 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四創今年以來最低收盤水準,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週三淡化了短期內降息展望,帶來利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投資人預期 Fed 將傾向降息,但鮑爾在記者會上,對經濟評估樂觀,降息希望因而破滅。

6 月黃金下跌 12.20 美元,或 1%,收於每盎司 1272 美元,創 12 月 24 日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最低收盤水準,盤中低點為 1267.30 美元。

7 月白銀下跌 11.2 美分,或 0.8%,至每盎司 14.617 美元。

週三,黃金亦收低,並於電子盤交易中,擴大跌幅。鮑爾在記者會中,形容通貨膨脹壓力偏低,只是暫時現象,降息預期因而冷却。

分析師說,鮑爾不擔憂通貨膨脹偏低,短期內,無意降息,美元因而上漲。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週四,黃金收盤時,美元指數上漲 0.1%。

世界黃金協會 (WGC) 週四公布數據顯示,第一季,全球黃金需求較去年同期上升 7%。但分析師說,一年前需求異常疲弱。

週四,美國公布 4 月 27 日結束的一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 23 萬人,連續第二週守在三個月高點。分析師預估為 21.5 萬人。該數據公布後,黃金與其他金屬少有變動。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7 月白金下跌 23.20 美元,或 2.6%,至每盎司 854.20 美元。6 月鈀金下跌 1.20 美元,或約 0.1%,至每盎司 1343.20 美元。

7 月銅下跌 2.2 美分,或 0.8%,至每磅 2.78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