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川金會」破局?北韓今發射數枚短程飛彈

▲ 北韓今天自原山市向東發射數枚短程飛彈。(圖/翻攝網路)
▲ 北韓今天自原山市向東發射數枚短程飛彈。(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後,北韓動作頻頻,相當不給川普面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今(4)日報導指出,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顯示,北韓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點06分左右,復江原道元山虎島半島一帶,向東發射數枚短程飛彈,飛行距離為70至200公里。

這也是北韓在二次「川金會」後,再度試射飛彈。



不過稍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改口稱,北韓今天上午發射的是「短程發射體」。

首爾遠東研究所(Institute for Far Eastern Studies)分析員金東燁(Kim Dong-yub,音譯)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北韓試射的武器很有可能是新一代的巡航導彈,目前暫不清楚北韓此次試射的武器,是否與金正恩在2018年11月監督「新型尖端戰略武器」測試的武器相同。

自從越南河內「川金會」雙方不歡而散後,外界早有猜測,平壤當局可能恢復飛彈試射,迫使美國重返談判桌。金正恩4月底出訪俄羅斯時曾說,美國在「川金會」中的態度並非善意、正面,才會導致朝鮮半島的局勢陷入僵局。

▲ 北韓今發射飛彈,外界猜測,金正恩是藉此迫使美方重返談判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