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程建騰因壓力拒接總座 高市議員籲韓勿挑起階級鬥爭

▲韓國瑜表示程建騰2日已因壓力過大而拒絕接任。(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視訊系統)
▲韓國瑜表示程建騰2日已因壓力過大而拒絕接任。(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視訊系統)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3日於市政總質詢時,再次質疑市長韓國瑜任用其夫人李佳芬的秘書兼司機程建騰,擔任月薪15萬元以上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是否合乎專業性?韓國瑜則表示,程建騰2日已因壓力過大而拒絕接任,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位議員強調,韓國瑜從不正面回答其專業性適任與否,更試圖挑起階級鬥爭,應儘速檢討、反省狀況頻頻的市府人事,並專心在市政上,而不是想只想著競選總統。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年4月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韓國瑜於2月19日任用其夫人李佳芬前秘書兼司機、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總務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營業處副課長與副組長的程建騰,擔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的董事兼總經理;其中有議員批,「任用的都是自己人,讓家臣變高官。」

議員指出,李佳芬家族在雲林擁有土開砂石團隊,如今插足高港土開公司,「難道沒有利益迴避?沒有後宮干政嗎?」民進黨團並要求高市府退回此人事;前立委賴坤成也在臉書上表示,不僅程建騰即將坐領百萬年薪,其妻曾雅婷也在韓國瑜的市長室擔任簡任秘書,經估算每月至少領取7萬7千元的高薪。

針對韓國瑜3日口中說到此為止,言行上卻試圖挑起階級鬥爭;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強調,沒有人對捆工有意見,但程先生如今拒接,不是打臉當初一路以抵抗壓力和誘惑為理由、力挺他的韓國瑜嗎?而韓市長從不正面回應其專業適任與否,卻怪罪替市民把關的民進黨籍的議員們,怎麼不反省這是第幾個出現狀況的市府人事案?

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說,韓國瑜任用的原民會準主委林國權涉入吸金案、海洋局準局長朱挺玗也曾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而行政暨國際處準處長江惠頌、毒品防制局準局長楊華中皆於發布後不久即請辭,土開準總座程建騰其實已是韓市府第5個具有爭議的人事案了;韓國瑜上任至今已100多天,文化局、毒防局、消防局3個局處仍由副局長代理,呼籲韓國瑜專心市政,而非「吃碗內看碗外」,一心只想著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