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全民調?王金平:黨中央提的辦法 我們都遵守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4)日出席台北大直高中活動,對於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與「黨員投票」爭議,他受訪表示「 一旦黨中央他們提出來的提名辦法,我們都遵守」,未來他願意配合中常會的決議,促進全黨團結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王金平與媒體問答:

問:院長雖然您還是希望黨中央考慮採納黨員投票,但是目前黨中央已經定調就是一次性的全民調,他們認為說這是多數人的意見,你可以接受嗎?還會再跟他們溝通嗎?

答:三七制是以前中常會通過的嘛,現在還沒有改,現在我們的提名辦法都還沒有出爐,在還沒有出爐之前,黨中央是要我去彼此交換意見,我只是把意見反應出來而已,這是我的權利,也是黨中央要我們有意見就表達出來,所以不要把它當一回事。那麼最重要的,黨中央所提的提名辦法,一定要符合民主的原則,要公平公正,不要因人設事。那麼我們這個反應也是應該的,但是一旦黨中央他們提出來的提名辦法,我們都遵守。

問:會覺得被摸頭嗎?一次性民調好像都沒有尊重您的意見?

答:那是黨中央他們要決定的,這是中常會的權責,所以他們要改過去的辦法、改新的辦法,那也是他們的權力,我們予以尊重。

問:院長有想要辯論嗎?還是覺得說應該要以什麼樣的形式,像是政見會啊,像周縣長昨天提的說要論壇,還是在飛機上聊一聊?

答:我們看黨中央怎麼決定,我們就怎麼遵守。

問:沒有辯論的話可以接受嗎?

答:你現在有什麼辦法?這都是黨中央在處理決定的啊。我們要什麼,他都可以尊重我們那就好啊!這個民主嘛,我的意見也不見得其他候選人都能夠接受啊,所以讓黨中央去做全盤的考量,而我該表達的意見我也都表達出來了,黨中央應該要重視,而且應該要納入考量的因素。

問:昨天朱市長說,單靠一個明星球員是沒辦法打勝仗,你認同這個說法嗎?

答:那本來就是啊,要全黨而且要全民都能夠呼籲過半數來支持才能達成目標嘛。所以一個明星是他靠個人嘛,那其他的團隊或是支持者一定要團結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