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動初選解套!吳敦義:韓粉可代繳錢 但需委託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受訪表示,「韓粉」可以幫韓國瑜代繳初選工作費,但必須要有委託書,一定要登記。(圖 / 吳敦義辦公室提供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受訪表示,「韓粉」可以幫韓國瑜代繳初選工作費,但必須要有委託書,一定要登記。(圖 / 吳敦義辦公室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4)日受訪表示,「韓粉」可以幫韓國瑜代繳初選工作費,但必須要有委託書,一定要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說,不管是「主動、被動」參加初選,一定要繳工作費,沒有特權,且一定要登記,否則怎麼能算參與初選?因此必須和其他人繳同樣的費用,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媒體問「如果由韓粉幫忙繳錢呢?」吳敦義回答「如果有委託書,當然可以,這就算手續完備。如果有人不需要繳錢,其他人會有不平之鳴,總得有基本規矩」。

吳敦義補充,初選一定會有政見會,否則怎麼叫初選?至於辯論會,「候選人互相詰問的狀況」不在黨的規畫之內,但如果多數候選人認為政見會需要回答觀眾或來賓的請教,那還是該回答。吳敦義也說,也可能會有媒體邀請候選人參加媒體自辦的辯論會。

至於「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方面,吳敦義說,中常會的多數意見是採用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但如果多數的候選人都有意見,黨也不可能都不考慮。不過有多數中常委建議採用全民調處理。黨的「辦事單位」也覺得,如果採「三成黨員、七成民調」計票可能延誤時間,因為國民黨員遍及歐美紐澳,美國有東岸、西岸,南邊和北邊也有許多大城市,國民黨有美國總支部,黨員人數不少,歐洲也有黨員。

媒體問「這樣是否已剷除障礙?」吳敦義急忙笑說「沒有為誰剷除障礙,大家千萬不要想像力太豐富」。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總統初選的選務費用暫定每人繳交500萬元,用於民調與政見發表會,相關規定將在作業要點明訂,並提報中常會,由中常委做最終決議。目前暫定15日向中常會提報「總統初選特別辦法」,22日提報作業要點與期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