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峽谷馬拉松開跑 享受美食美景好空氣

▲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今(5)天開跑。(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今(5)天開跑。(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2019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今(5)天上午6點開跑!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橫跨四大洲,如美國、法國、日本、印度等共17個國家,131位外籍選手參加,日籍藝人跑者—池端玲名受邀擔任半馬組領跑員,帶領所有國際跑者與約3千位選手及工作人員交流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峽馬」是全台唯一結合峽谷絕景、在地泰雅文化及原民美食、客制化姓名潮「牌」賽事,不但已取得國際標準距離賽道認證,更有全台「空氣最好」路跑的稱號,沿途豐沛的活氧、負離子、芬多精「烏來空氣三寶」,也能欣賞到烏來峽谷、櫻花林道、瀑布奔流等不同美景,成為國際跑者爭相旅跑蒐集的賽道之一。

▲有全台「空氣最好」路跑稱號的烏來峽谷馬拉松是跑者爭相旅跑蒐集的賽道之一。(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今年主辦單位為鼓勵台灣及各國跑者完賽台灣四大絕景馬拉松賽,分別為烏來峽谷馬拉松、萬金石馬拉松、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及合歡山馬拉松,特別於活動會場設置「絕景馬滿貫」鋼印戳章,供完成壯舉跑者留下紀念。

大會設計師宋政傑表示,延續前兩屆活動主視覺結合泰雅文化外,更將象徵「團結一致」及「齊心協力」XOXO圖騰元素融入於獎牌設計中,除客制化獎牌姓名服務外,也將為日籍選手加碼刻上「令和」新年號,成為賽事的驚喜彩蛋。

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三大馬拉松路跑,包括風景最美的萬金石,笑聲最大的追火車-鐵道馬拉松,以及今天登場的烏峽馬。今年還有一項特色,沿途的補給品結合了在地的原住民美食,有馬告蜂蜜,有山豬肉,有竹筒飯,終點站,還有兩千枝的桂山電廠冰棒,以及70元的在地消費券,希望大家不但要進來跑,也要進來買,促進在地經濟。

▲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讓跑者感受在特獨特的原住民文化。(圖/新北市觀光

觀光旅遊局表示,烏峽馬今年女性參賽比例佔1/3,賽道顏質大幅提升,加上空氣品質佳,在地美食一籮筐,跑步後還可以泡個美人湯,在地店家也熱情參與透過馬拉松補給讓選手跑滿場,也吃滿場,像是竹筒飯、炒山豬肉及馬告蜂蜜飲等,讓跑者感受獨特的原住民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