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展望趨保守並調降預測 晶片類股面臨10年來最嚴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家研究機構週五 (3 日) 指出,晶片製造商正在面對在去年觸及創紀錄的銷售水平後,10 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公司 IHS Markit 統計指出,全球晶片產業銷售額預計將在 2019 年收縮 7.4% 至 4462 億美元,低於 2018 年的 4820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這比去年 12 月成長 2.9% 的預測值逆轉 10 個百分點,並讓晶片產業出現 2009 年經濟衰退高峰以來最糟糕的一年,當時晶片銷售下跌 11%。

IHS Markit 半導體研究經理 Myson Robles Bruce 在聲明中表示,「在 2018 年晶片產業營收成長 15% 之後,許多半導體供應商在 2019 年初仍然樂觀地認為今年可以出現適度成長。」

他說,「然而,晶片製造商的信心迅速轉變為擔憂,因為他們目睹了當前經濟衰退的深度和強度,」「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半導體業務的目標是 10 年來最糟糕的一年。」

半導體產業協會週一 (29 日) 報告指出,全球晶片銷售在 2018 年第 3 季達到峰值後連續第 2 季下滑。

最近,費城半導體指數 (SOX-US) 在 4 月 24 日觸及 1589.02 的收盤紀錄高位,創造連續 6 個交易日收盤新高。今年以來費半指數仍然上漲 35%,標準普爾 500 指數 (SPX-US) 上漲 17%,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 23%。

在年初的不安開局以及去年供應過剩問題浮現後,隨著晶片製造商陸續公布第 1 季財報預測,許多人寄希望今年下半年某個時點晶片產業會復甦。

英特爾公司 (INTC-US) 財報因為保守而縮減了今年的展望,同時期待今年下半年需求將有所改善。AMD (AMD-US) 在財報中指出,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全靠全新 7 奈米晶片並重申強勁的全年預測。而在高通 (QCOM-US) 的財報中也證明,原本預期 5G 晶片銷售成長不如預期。

曾給予高通買進評級的 Stifel 分析師 Kevin Cassidy,與他的同事唱反調,調降了他對該股的目標價,並指出高通公司目前估計 2019 年全球 3G / 4G / 5G 設備的出貨量為 18 億至 19 億個,低於之前 18.5 億至 19.5 億的預估水平。

Cassidy 表示,「較低的展望預測是受到中國持續疲軟和手機換機週期延長的推動,這可能是由於等待 5G 手機前的暫時停滯。」

為蘋果 (AAPL-US)、Nvidia Corp. (NVDA-US)、AMD、Xilinx Inc. (XLNX-US) 和高通等公司提供製造服務的全球最大獨立晶片代工廠台積電 (2330-TW),第 1 季營收下降近 12%,而三星電子 (005930-KR) 在其最新財報中營收下降近 14%。

下個公布財報的主要晶片製造商是 Nvidia,將於 5 月 16 日發表。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預計 Nvidia 第 1 季營收下降 31% 至 22 億美元。晶片設備巨頭 KLA-Tencor Corp. (KLAC-US) 預計週一 (6 日) 將公佈財報。

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