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506-0510):澳洲可能降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506-0510)
1. 市場預期澳洲、紐西蘭本週降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7 日) 澳洲央行 (RBA) 將公布 5 月利率會議,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將宣布降息一碼,若澳洲央行於 5 月確定降息,那麼將是澳洲央行自 2016 年中旬以來首度降息。

市場經濟學家認為,澳洲央行在受到通膨持續疲軟的壓力下,選擇降息的可能性正越來越高,估計澳洲央行「最快」可能就在 5 月的利率會議出手降息,以支撐疲軟的經濟前景。

而澳洲央行 4 月的利率會議紀要顯示,與會官員確實也在會議內討論過降息的選項,與會官員認為,若澳洲通膨持續低迷,且失業率上升,那麼降息確實是一項合理決定。

2. 中國 4 月進、出口:

週三 (8 日) 中國將公布 4 月進、出口數據,市場預期 4 月中國出口年增率增速,將自 3 月的 14.2% 大幅放緩至 2.8%。

市場經濟學家認為,中國 Q1 整體經濟數據因貿易戰之打擊而表現疲軟,而展望 Q2 來說,Q2 也僅可能出現「弱反彈」之跡象,因目前美方針對中國的貿易關稅仍未取消,甚至雙方談判仍是停滯不前。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 (5 日) 推文對中國祭出嚴重警告,川普表示,由於美中協議進展緩慢,故下令下週五 (10 日) 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將由原先的 10% 提高至 25%,美中貿易戰再度出現緊張升溫。

3. 美國 4 月 CPI:

週五 (10 日) 美國將公布 4 月通膨率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市場預期 4 月 CPI 月增率為 0.4%,與 3 月持平;CPI 年增率為 2.1%,高於 3 月的 1.9%。

近期以來多位 Fed 官員向市場表示,由於美國經濟的通膨前景疲軟,是故 Fed 需對升息「保持更多耐心」,甚至 Fed 更在 5 月的利率會議表示,估計整體美國的核心通膨已經下滑,並可能維持在 2% 的 Fed 通膨目標以下。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若 Fed 預期準確,那麼 4 月份的 CPI 數據很可能將是一個峰值,而此前芝加哥 Fed 主席伊文斯 (Charles Evans) 與聖路易斯分行主席布拉德 (James Bullard) 均曾表示,若通膨前景表現持續疲軟,Fed 不排除可能降息,伊文斯與布拉德皆是 2019 年 FOMC 輪值票委。

4. 迪士尼公布上季財報:

道瓊成份股迪士尼 (DIS-US) 將於本週公布財報,迪士尼目前受惠於《復仇者聯盟 4》在全球熱映,帶領著迪士尼股價正居於歷史新高附近徘徊。

而針對迪士尼財報,市場正普遍關注以下 2 大看點:

  • 電影核心業務前景: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全球熱映之下,再加上迪士尼已收購下 21 世紀福斯 (21st Century Fox) 公司,福斯旗下影視娛樂事業與 IP 全歸迪士尼所有,《復仇者聯盟》後續系列電影正成為分析師的關注重點。
  • Disney+:迪士尼日前宣布將於今年 11 月 12 日在美推出 Disney+ 影視串流服務,月費為 6.99 美元,並且預期未來 2 年內「近全部全球主要地區」都可收看,雖然該服務被視為是與 Netflix (NFLX-US) 競爭的重要利器,但市場分析師仍然關注更多 Disney+ 之細節,如原創影集將預計推出多少部、Disney+ 是否將推出獨家電影並不在全球影城上映。  
本週操盤筆記 (0506-0510)
本週操盤筆記 (0506-051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