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三年未獲邀WHA 衛福部長批陸方防疫「大有問題」

▲對於台灣仍未受邀WHA,陳時中表示仍會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圖/記者汪瑋琪攝)
▲對於台灣仍未受邀WHA,陳時中表示仍會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0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在中國打壓下,世界衛生組織(WHO)仍未對我國發出邀請,台灣已連續三年被排除在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7)日受訪時表示,細菌、病毒無國界,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都會形成防疫漏洞,因此仍會前往瑞士進行雙邊會談,表達台灣願意對世界在防疫體系、健康體系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灣連續3年未獲邀WHA,陳時中今出席衛福部第六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細菌、病毒無國界,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防疫都會形成漏洞,而台灣有很多防疫經驗可讓世界學習,至於中國防疫體系本身則是大有問題。

陳時中強調,即便仍未獲邀WHA,還是會去日內瓦,希望有機會參與,表達台灣願意在防疫體系、各種醫療衛生方面對世界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對於去WHA的規劃,陳時中說,有些事情還在規劃中,希望雙邊會談能夠更具體,也希望相關專業論壇能吸引更多國參與。

至於預計與多少國家進行雙邊會談,陳時中則表示,只要是理念相近的國家、邦交國,抑或是其他想談的國家都相當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