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加稅重擊晶片股 然分析師推這兩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媒報導,受中美貿易戰衝擊影響,晶片股受創,然而 CFRA 共同基金兼 ETF 研究資深主管的 Todd Rosenbluth 認為這是一次轉機,並看好兩大追蹤晶片製造商的基金 VanEck Vectors 半導體 ETF(SMH-US)和 iShares PHLX 半導體 ETF(SOXX-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檔 ETF 在週一 (6 日) 收盤皆下跌約 1.5%,盤中一度下跌超過 2%。不過 Rosenbluth 認為,這可能反而是一個機會,因為在今年多數時候兩檔 ETF 都有能力避開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直至本週川普宣告加徵關稅後才受到影響,不過今年到目前為止,兩者仍然有超過 32% 的漲幅。

「CFRA 對於 SMH 和 SOXX ETF 仍然看好。」Rosenbluth 表示:「在市場波動的時期,大型的公司傾向於保持更好的狀態,並且大多數半導體製造商的財報優於原先預期。而對於週末川普在推特上發布將針對中國商品加 25% 關稅所帶來的晶片股大跌,是市場未經思慮的反應。」

晨星全球 ETF 研究部門主管 Ben Johnson 也同意了這樣的看法。他表示:「很明顯,我們今天看到的是投資者在發生不利事件的時候會選擇先賣出再探究竟。這是在過去的十年間,較為明顯的市場現象。」

另一方面,Rosenbluth 也表示 CFRA 更傾向於 iShares PHLX 半導體 ETF。他表示:「從投資組合內部來看,我們喜歡的股票有很高的權重,像是英特爾、台積電… 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