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昔推自經區影片遭挖出打臉!陳菊撇清:不應相提並論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推「自經區」,卻引發許多爭議,總統蔡英文日前也表態堅決反對,然而外界卻質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也曾經推動自經區,影片曝光後狠狠打臉。對此,陳菊 7 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解釋:「不同時空、不同目標的政策主張,不應該相提並論!」陳菊更質疑,在中美貿易戰加劇的此刻,國民黨卻強打自經區,「除了政治目的、引發又一波的口水戰,實看不出對國家發展有何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上任之後力推設立「自經區」,不過總統蔡英文卻表態堅決反對;對此,國民黨人士紛紛跳出來力挺,質疑陳菊當初在高雄市長任內也曾推動過自經區,就連當時陳菊的致詞片段都被挖出打臉。本月 6 日,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貼出陳菊當初力推自經區的影片,並 PO 文痛罵:「蔡總統,台灣貨跟大陸貨不會混淆,混淆的是妳的腦袋!」他更狠酸:「蔡總統妳不是假外行,就是利用恐中來嚇老百姓,按照你們民進黨對假新聞的標準,應該要被關三天!」

▲總統蔡英文 6 日在臉書 PO 文表態堅決反對「自經區」。(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外界質疑,陳菊 7 日在臉書 PO 文回應,她表示自己「作為一個卸任的高雄市長,有責任也有義務把過去所推動的政策說明清楚。」

陳菊解釋,當初在 2014 年,由於擔心當時的國民黨中央政府急於向中國大陸傾斜、靠攏的「自經區」規劃,會將高雄變成大陸的加工出口區,對正在經濟轉型的高雄帶來嚴重傷害,「因此,市府提出『三要一不要』的原則,包括要金融服務、要港區再造、要產業轉型,不要傷害農民的『農業加值』。」她提到,當時更要求必須符合程序公開透明以及建置產業、就業衝擊保障配套等原則,「違反這些原則的自經區規劃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陳菊 ▲針對外界質疑陳菊過去力挺「自經區」,如今卻不支持,她直言:「不同時空、不同目標的政策主張,不應該相提並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陳菊指出,在中美貿易戰爭持續升高時刻重提「自經區」的主張,對台灣國內產品出口反而容易產生不利影響。尤其南部是鋼鐵產業重鎮,這類產品一直是美國持續關注的項目,她直言:「不同時空、不同目標的政策主張,不應該相提並論。」

最後陳菊也質疑,國民黨刻意選在美中貿易戰升高的此時推動過去自己放棄推動的法案,「除了政治目的、除了引發又一波的口水戰,我們實在看不出來對國家發展有何助益。」

【陳菊臉書全文】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上午7.5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