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效應 黃捷、韓國瑜網路聲量一決高低!

▲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韓國瑜自經區內容,韓的回答讓議員翻白眼,也讓自經區議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韓國瑜自經區內容,韓的回答讓議員翻白眼,也讓自經區議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市政總質詢會議上,答詢「自經區」相關議題時,因為不斷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質詢他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受不了而翻了一個大白眼,此「翻」意外讓自己的網路聲量向上好幾翻!《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帶您了解最新的網路聲量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以看到在「翻白眼」事件發生後,韓國瑜和黃捷的聲量曲線是完全一樣的,證明兩人的聲勢一起被同一事件帶動。(圖/QuickseeK提供)


黃捷被封為「翻白眼女神」,韓國瑜的跳針發大財則是招來許多冷言冷語,不過不管是褒是貶,只要討論就是網路聲量!所以可以看到兩人的網路聲量曲線在3日到6日,像是「命運共同體」幅度完全相同,但畢竟韓國瑜是網路的當紅炸子雞,更是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的潛在競逐者,所以整體的聲量當然還是遠遠超過市議員黃捷。


▲「翻白眼」事件發生後,韓國瑜的正負聲量變化。(圖/QuickseeK提供)


▲「翻白眼」事件發生後,黃捷的正負聲量變化。(圖/QuickseeK提供)

而我們可以看到兩人各自的正負聲量,在「翻白眼事件」發生後,兩人的聲量一起暴增,不過有趣的是,兩人的負面聲量大約都是30%,正面聲量大約都是5%,也就是在事件中,該護航的還是會護航,像許多韓粉事發後在網路上留言「韓是總舵主,不用知道太多細節」。但注意了!韓國瑜在後幾日,負面聲量卻沒有像黃捷降得如此快,顯現市政總質詢中,韓國瑜讓人「翻白眼」答非所問的表現,還是對自身形象造成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