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英立委轉投賴?李俊俋:郭國文邀我去提供意見

周刊報導賴清德近日多次進出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立委李俊俋也被拍到曾進入過該辦,李表示,是受立委郭國文邀請,去提供意見。 (圖/資料照)
周刊報導賴清德近日多次進出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立委李俊俋也被拍到曾進入過該辦,李表示,是受立委郭國文邀請,去提供意見。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初選,英德之戰延續,周刊爆料,從4月30日、5月2日、3日,三日內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入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4次,該辦公室到立法院僅步行1分鐘就可抵達,周刊更拍攝到多名新系立委進出,甚至在賴清德剛投入初選時,曾連署挺蔡英文連任的立委李俊俋也曾進出,對此李俊俋8日早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是立委郭國文邀請他提供個人看法、意見,「沒有什麼太複雜的事情」,且黨內初選不該搞成你支持誰就是最罪大惡極,「重點在大選,而非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俊俋強調,他個人在黨內沒有派系,但他與蔡英文、賴清德都很熟,過去也擔任黨團幹部,大家都有交情,因此任何人願意花時間請教他,都願意幫忙。

台南市政府花公帑設立的台北辦公室,卻被質疑淪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賴是公器私用。李俊俋表示,他不知道那是台南辦公室,到現場才發現,他依照郭國文給他的住址前往,「純粹就是郭國文要我提供意見,我就去了」。

至於會議談及的內容為何、是否是挺賴院長?李俊俋說,不是新系開會,是徵詢各方意見,他的態度很清楚,他去表達對於總統初選的看法;他也說,他沒有挺誰的問題,他在黨內一向如此,誰來問他就會盡所能解決問題,不管是賴院長,還是蔡總統,只要請教他都願意提供意見。

由於參與會議的多為新系立委,被視為新系集結,李俊俋指出,實際抄盤手不是他,所以他不曉得,怎麼運作、是否與派系有關,他對黨內初選憂心、是去反映選民新聲,兩位大人僵持不下,制度改來改去,南部支持者也非常憂心。

根據鏡週刊報導,5月3日中午,新潮流系要角、賴親近幕僚及新系立委、新系大老吳乃仁,十多人齊聚「南市府北辦」密商選戰策略,現身的立委包含新系的郭國文、吳思瑤、鍾佳濱、林俊憲、黃國書、何欣純,以及非屬新系的李俊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