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空轉一天... 藍杯葛公投修法 官員「罰坐」8小時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日排案審查公投法修法,但國民黨團不滿多達20多版本,中選會竟連公聽會都沒召開、報告僅600餘字,上午八點就霸占主席台,不讓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上台,杯葛陷入持久戰,藍委輪班坐鎮主席台,耗了一整天,下午五點半時,召委張宏陸宣布今日議程結束,兩黨明日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早國民黨團將陳朝建從官員席趕下台後,杯葛便進入持久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留下本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及數名綠委坐鎮,大約中午時,綠委全面撤退,藍委也僅留下3至4人,避免民進黨團回頭開會。

時間到了下午五點,張宏陸才回到委員會,國民黨團不斷向張喊話,要他乾脆點散會,規定的開會時間五點半一到,張宏陸便請呆坐在位子上8小時的陳朝建先離開。但因這次會議是兩天一次會,國民黨團集結在主席台前喊話,更對離開的陳朝建說明天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