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台糖畜殖場違反水污 嘉義縣政府將開罰

▲嘉義縣政府稽查台糖畜殖場,發現不法將開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稽查台糖畜殖場,發現不法將開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環保局對台糖大型畜牧場進行聯合稽查,發現台糖三處畜殖場有空污及水污情形,將依違反水污法進行開單,將處最高為600萬元罰緩,同時希望國營事業的台糖能帶頭改善,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環保局對縣內台糖公司的五處畜殖場,採行高強度的廢水處理設施深度查察,發現台糖畜殖場中,有兩場因處理流程不符廢水排放許可,還有一場則有污泥疏漏等情事,將依違反水污法進行處分。

環保局表示,為兼顧農業產業發展及良好生活環境品質,稽查處分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希望畜牧業能夠永續經營,目前已經配合環保署積極推動畜牧廢水沼液沼渣農地肥份利用,就是將厭氧發酵後較無異味的沼液沼渣回歸農地作為肥份,減少廢水排入,讓畜牧場、農地、河川充滿生命力、達到和諧共生。

環保局指出,將會持續進行環境異味稽查管制作業,確保居住環境永續改善,請畜牧場加強維護管理畜牧廢水,勿任意排放,並做好畜牧場環境清潔衛生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