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大戰 盧秀燕:台灣藉此機會與美磋商調降關稅

▲美中貿易衝突,市長盧秀燕表示,蔡政府可以藉此機會,關稅可以有所調整。 (圖/市政府提供2019.5.10)
▲美中貿易衝突,市長盧秀燕表示,蔡政府可以藉此機會,關稅可以有所調整。 (圖/市政府提供2019.5.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中貿易衝突一觸即發,總統蔡英文今(10)日召開國安會議,就美中貿易衝突局勢進行最新研判,並擬定因應策略;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政府對此議題召開會議提前因應,不要讓國內人心惶惶,也不要讓台商在為台灣經濟打拼的同時,擔心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 因為美國現在與中國打貿易戰,談判不成的話,美國可能會對中國提高關稅,所以她建議蔡總統團隊應利用此機會積極與美國磋商,降低台灣出口到美國的關稅,否則我們(台灣)並沒有受惠。

盧秀燕說,要思考是否能將訂單轉到台灣,因為台灣進入到美國的關稅也滿高的,尤其台灣與美國並沒有相關的租稅協定,跟美國的FTA(自由貿易協定)也還沒有簽訂;有鑑於美國很重視台灣,也很重視台灣的經濟發展,蔡政府可以藉此機會,發揮外交長才,為國人爭取權益,希望很多項目出口到美國,關稅可以有所調整。

盧秀燕指出,上一波我們的鋼鋁出口風波,台中部分企業也在其中,當時政府說要積極協調,但外界認為前一波沒有談判成功,希望這次政府要審視所有行業,只要稅率偏高,都應向美國爭取,這樣才能從中獲利,減少衝擊;期盼總統在今天的國安會議能有所宣示和作為,未來在哪些項目出口到美國能夠調降,及台灣和美國的租稅會議能夠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