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彰化宮廟之行「和大家一起過母親節」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向媽祖參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向媽祖參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母親節,總統蔡英文到彰化縣以宮廟之行「和大家一起過母親節」,在彰化市南瑤宮向媽祖上香,現場送康乃馨給民眾,中午到鹿港參拜台灣護聖宮的琉璃媽祖,為「台灣通天柱」主持開香傳音大典,下午至埔心鄉芎蕉村霖鳳宮參拜三山國王、員林市衡文宮,蔡英文除祝賀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蔡英文拜託民眾給她更多時間繼續為台灣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向媽祖參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發送康乃馨,現場上千粉絲頂著烈日排隊,相當熱情,蔡英文強調兩三年來已為台灣打下好的基礎,從事改革、轉型正義、拚經濟、顧主權等,希望未來能夠一層一層蓋上去,「拜託民眾給我更多的時間,讓我可以繼續為台灣打拚!」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市南瑤宮向媽祖參拜,拜託民眾給她更多時間繼續為台灣打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蔡英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陪同抵達彰化市南瑤宮,現場上千名粉絲高舉「2020挺小英」、「辣台派挺小英」等標語,表達堅定支持蔡英文連任的決心;彰化市長林世賢致詞時讚許蔡英文總統說,蔡英文總統就像是林默娘一樣有德,靜靜的在做事,承擔所有困難,為台灣做事。


▲總統蔡英文至埔心鄉霖鳳宮參拜三山國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蔡英文說,她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平安、國家進步。她從2016年開始就一直打拚,希望能為台灣打下一個好的基礎,而在改革、轉型正義、拚經濟、顧主權等等,兩三年來已經打好基礎,希望未來能一層一層蓋上去。


▲總統蔡英文至埔心鄉參觀文化生活意象的立體陶土故事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蔡英文到鹿港護聖宮為「台灣通天柱」主持開香傳音大典,為長期在台灣玻璃館內擔任文化志工的8隊義演團體授旗,志工們不斷齊聲高呼「台灣寶島‧小英尚好」讓她開心微笑,在台明將公司董事長林肇睢陪同導覽解說下,進入玻璃館內參觀,了解手工玻璃的吹製燒製過程。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縣以宮廟之行「和大家一起過母親節」,粉絲高舉「2020挺小英」、「辣台派挺小英」等標語,讓她開心微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蔡英文至埔心鄉霖鳳宮參拜三山國王並參觀105年榮獲行政院頒發的「公共品質優等獎」記錄早期客家先民對於宗教祭祀與文化生活意象的立體陶土故事牆。負責導覽的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霖鳳宮祭祀全國獨有的三山國王開基祖牌,有信仰三山國王的地方即是客庄,客庄代表著刻苦耐勞、永於奉獻的客家人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