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這麼忙?綠委:彭勝竹連「4次」都不巧缺席

國安局長彭勝竹連4次缺席委員會,召委蔡適應表示,會再擇期邀請,並希望彭能妥善安排時間,不要再缺席。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國安局長彭勝竹連4次缺席委員會,召委蔡適應表示,會再擇期邀請,並希望彭能妥善安排時間,不要再缺席。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3)排案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正案,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列席報告並備詢,但彭以另有任務為由,並未列席,讓召委蔡適應不滿,早早宣布休息,要等到彭回來後再開會,議事人員、列席官員罰坐一天,到了下午5點22分,仍未見彭出現,蔡表示遺憾,會擇期再要求彭列席,隨即宣布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早上蔡適應宣布休息等到彭勝竹出現前,蔡曾不滿地表示,彭勝竹本會期委員會出席率過低,「我當召委這幾次,他來了幾次,一次都沒有來,因為他每個禮拜都很忙,委員會不重要那就都不要來」。

而在下午,國安局發出新聞稿回應,一向尊重並遵照立法院規定,皆由彭勝竹親自出席國安局業務報告、預算報告及預算朝野協商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議程,彭勝竹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

到了下午5點20分,仍未見彭出現,蔡適應回到委員會後表示,上週一就有請國安局預留局長時間,惟直到上週五下班前,才接到國安局臨時以電話告知局長出國,更指出本會期,已是連續四次邀請彭列席委員會,彭皆有各種原因,無法出席,曾要求改為考察、副局長代為列席,對今日立法院空轉一天的結果,蔡適應表示遺憾,「我們會擇期再審,希望彭局長能妥善安排時間,履行到立法院備詢的義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