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KY遭點名!郭明錤:超音波屏下指紋供應鏈短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6 日) 中國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研究報告,預期超音波屏下指紋供應鏈在短、中期之內,可能不具投資吸引力,點名之供應鏈包括:高通 (QCOM-US)、歐菲光、GIS-KY (6456-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錤表示,預期定位在高端機型的 Galaxy Note 10 仍採用與 Galaxy S10 相同的超音波屏下指紋方案,郭明錤並預測 Galaxy Note 10 有 2 個機型,分別是 6.5 吋與 6.7 吋,相機規格相同且均有超音波屏下指紋,差別在於 6.7 吋機型配備後置飛時測距 (ToF),兩個機型將在 2019 年第三季中期開始量產,預期 2019 年出貨量為 1300 萬至 1500 萬部。

郭明錤指出,Galaxy Note 10 超音波屏下指紋模組訂單比重將有明顯變化,預期歐菲光為獨家供貨商,這將不利 GIS 超音波屏下指紋模組出貨動能,而 Galaxy S10 超音波屏下指紋模組供貨商為歐菲光 (50%) 與 GIS (50%),預期歐菲光因生產良率較高且提供更具競爭力價格,故能成為 Galaxy Note 10 超音波屏下指紋模組獨家供貨商。

郭明錤認為,基於以下 4 大理由,估超音波屏下指紋供應鏈在短、中期內可能不具投資價值,看壞 IC 設計關鍵供應商高通、與生產屏下指紋辨識模組的歐菲光與 GIS:

  • 超音波屏下指紋出貨量估低於光學屏下指紋,預期 2019 年超音波屏下指紋手機佔整體屏下指紋手機出貨量比重約 15% 至 20%,因出貨規模較低,故若供貨商營收規模太大,則對營收與獲利貢獻有限。
  • 高通:認為投資人更關注的是高通的 5G 晶片發展,正向看待 5G 技術有助於手機換機需求與創造新使用體驗,高通為 5G 晶片領導廠商故為主要受益者。
  • 歐菲光:歐菲光為 Galaxy Note 10 超音波屏下指紋模組獨家供貨商,代表生產與執行力優於競爭對手,但投資人目前更關注的是歐菲光的財務問題 (如:現金流),而非單一產品的出貨與成長。
  • GIS:估計 GIS 正失去 Galaxy Note 10 訂單,意味著可能不利 GIS 的 Galaxy S11 訂單比重,Galaxy S11 預計在 2020 年第一季發售。此外,GIS 的 iPad 觸控訂單比重也正面臨下滑之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