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帶動避險需求 天達:黃金每盎司均價上看13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觸發市場避險情緒高漲,推升黃金價格上漲,價格一度衝上 2 個月來新高,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經理人 Georeg Cheveley 認為,在全球央行轉向寬鬆的趨勢下,利率下修可望支撐金價表現,預估每盎司均價約 135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eoreg Cheveley 表示,過去貨幣寬鬆時代、低利率曾推升黃金價格水漲船高,金價曾在 2002 年到 2011 年期間持續上漲,但隨著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金價曾在 2015 年到 2016 年走跌,現在隨著寬鬆政策在起,可望替黃金價格提供支撐。

Georeg Cheveley 進一步指出,每當全球股市拉回整理時,金價與相關類股就會開始上漲,過去幾週受到美中貿易戰延燒影響,帶動金價與相關類股後勢看漲。

以供需面來看,Georeg Cheveley 指出,包括俄國與中國等全球央行接連實施資產去美元化,也就是減持美元貨幣,增加黃金儲備,在兩大黃金買盤支撐下,帶動黃金需求增加。此外黃金 ETF 與選擇期權規模擴大,在投資與需求等因素帶動下,讓黃金具備漲價空間。

根據歷史經驗,黃金價格高檔約在 1800 美元,低檔曾一度降至 1100 美元,以目前平均價格 1300 美元推算,在供需面、經濟面皆等因素推升下,可望替黃金價格提供一定的支撐,預估每盎司均價約 1350 美元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