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梳子顧健康! 不只提神、促血液循環的6大好處

▲梳子除了拿來梳頭髮,身體其他部位竟也可以利用梳子來養生!(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梳子除了拿來梳頭髮,身體其他部位竟也可以利用梳子來養生!(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梳子除了拿來梳頭髮,身體其他部位竟也可以利用梳子來養生?針對不同梳法跟部位,達到的效果也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梳手腳:

不少人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特別是女性。手腳處身體尾端,氣血不足的人,氣血很難到達手腳。梳子梳手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氣血運行,緩解手腳冰冷。

2、梳眼周:

眼圍有很多穴位,可以用梳子輕輕的按摩,幫助眼部血液循環。在晴明穴到外眼角按摩,緩解眼部疲勞,特別是長時間對著電腦的上班族。但要按摩時特別小心,別用力過猛或按錯部位,造成眼睛損傷。

3、梳頭部:

不是整理頭發,而是按摩頭皮。以頭頂百會穴為中心往四周按摩,到頭皮輕微發熱的程度就可以了。按摩頭皮可以提神醒腦,也很適合需要經常用腦思考的工作者。

4、梳腹部:

用梳子梳腹部輕微按摩,幫助腸道蠕動,便秘、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族群緩解腸胃問題。

5、梳背部:

梳背部對中醫而言有祛濕功能,還到緩解腰酸背痛。用梳子的梳齒在背部由上到下,力度適中按摩,按摩到背部發熱。

6、梳脖子:

脖子是淋巴系統集中的部位,梳脖子可以促進脖子淋巴循環,具有養生的作用。

▲雖然梳子用於按摩身體有許多養生方法,但是糖尿病人不建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雖然梳子用於按摩身體有許多養生方法,但是糖尿病人不建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雖然梳子用於按摩身體有許多養生方法,但是也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1、糖尿病人不能梳:

梳理中力度把握不好會對皮膚造成一些小傷口,而不一定會透過肉眼觀察到。一般人沒關係,但是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感知比較遲鈍,很容易發生意外。

2、 梳後不宜馬上洗澡:

梳皮膚後,皮膚會處在血管擴張狀態,不能馬上洗澡。最好在梳後休息 1 小時等血管恢覆平靜再洗澡,才能不傷身,發揮養生作用。

梳子除了可以當做梳頭工具,梳腳底、頸部、手掌等按摩也能幫助血液循環,不妨試一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