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共玩谷小魚/噴瓶畫畫!

▲帶著孩子拿噴瓶玩畫畫,可鍛鍊手指肌肉。(圖/共玩谷親子玩習所提供)
▲帶著孩子拿噴瓶玩畫畫,可鍛鍊手指肌肉。(圖/共玩谷親子玩習所提供)

文 / 共玩谷小魚

這次我們使用生活中現成的物品,加上孩子百玩不厭的「水」,帶著孩子一起玩畫畫,孩子藉由按壓噴瓶,可以鍛鍊手指肌肉,幼兒手指肌肉的使用,對幼兒的生活自理及未來學習寫字有很大的影響,家裡總有各式各樣的噴瓶,化妝水、清潔液等等,使用完畢以後,清洗乾淨就可以變成孩子們畫畫的工具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噴瓶畫畫

準備物品

1.噴瓶

2.顏料+水稀釋

3.紙張(貼在牆上)

4.塑膠布防止地面弄髒,或利用不怕髒的空間(浴室等)

●步驟

1.將紙張貼在牆面

2.將顏料放進噴瓶內

3.協助孩子練習按壓噴瓶

4.讓孩子自由噴壓各色噴瓶作畫



★也可以將紙板切割一些不同的造型,貼上背膠後,讓孩子自由布置在白紙上再做噴瓶畫畫,畫完後拿下紙板又會有不同的風格喔!

共玩谷親子玩習所 [https://www.facebook.com/playgrouptw/]

這些遊戲共玩谷都玩得到!快來一起當孩子的大玩伴!

●作者:共玩谷小魚/共玩谷親子玩習所創辦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