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鳥嶼驚傳小女童被大型犬攻擊受傷

▲澎湖白沙二級離島鳥嶼驚傳幼稚園大班女童,遭大型犬攻擊導致手指一大塊肉遭咬下的意外。(圖/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2019.05.22)
▲澎湖白沙二級離島鳥嶼驚傳幼稚園大班女童,遭大型犬攻擊導致手指一大塊肉遭咬下的意外。(圖/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2019.05.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白沙鄉的二級離島鳥嶼驚傳一名幼稚園大班女童,日前隨著老師前往戶外拍照時,遭安檢所旁一隻大型黃色犬「多多」攻擊受傷的意外事件,導致孩童的右手中指一大塊肉遭咬起,緊急後送至三總澎湖分院進行縫合手術已無大礙,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立即派員將現行犯凶犬帶回馬公就近「看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2206
▲遭到大型犬「多多」攻擊,女童的手當場血流如注,經鳥嶼衛生室緊急通報,搭船後送至馬公本島的三總澎湖分院搶救。(圖/翻攝自臉書,2019.05.22)

據村民表示,6歲小女童就讀於鳥嶼國小幼稚園大班,當時老師帶領大家出外拍照,行經鳥嶼安檢所附近時,不知何故遭到村裡的「多多」攻擊,女童的手當場血流如注,經鳥嶼衛生室緊急通報,搭船後送至馬公本島的三總澎湖分院搶救,幸運的是派出所主管在事發現場撿回女童被咬掉的手指肉,立即冰存搭船專送到醫院進行縫合手術。

經初步調查「肇事」的多多並非流浪犬,而是島上一名阿公所飼養,但狗主人最近中風,無力照顧愛犬,轉由鳥嶼的其他親友輪流餵養,不過這隻狗的性情還算溫馴,為何突然「發狂」攻擊女童,村民也不得其解;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獲通報,立即派人搭船登島逮捕該犬,帶回烏崁流浪犬收容中心就近「看管」,證實為拉不拉多混種犬,不過因狗的年齡已高,未來處置方式將進一步開會決定。

女童送醫後,經三總醫師團隊進行顯微鏡接合手術,已於21日順利出院,澎湖近來迭有犬隻攻擊人的問題產生,馬公石泉、金龍頭及西衛等地都有案例通報,造成鄰近民眾及路過機車騎士恐慌,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本月至今已捕獲50頭流浪犬,收容中心早已「犬」滿為患,相關問題相當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