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園藝週 空氣鳯梨、食蟲植物吸睛

▲鳳梨麻將大賽可學到17種鳳梨品種照片。(圖/嘉義大學提供,2019.05.23)
▲鳳梨麻將大賽可學到17種鳳梨品種照片。(圖/嘉義大學提供,2019.05.2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配合嘉義大學百年校慶,嘉義大學園藝系學會5月20日至24日於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擴大舉辦年度園藝週活動,其中促銷鳳梨幫農民發大財,有17種鳯梨品種塔、銷售現切鳯梨、鳯梨霜淇淋、鳯梨果汁及「鳳梨對對碰」等趣味活動,還有近年很夯的多肉植物、空氣鳳梨特別吸睛熱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觀的同學對空氣鳯梨小盆栽相當有興趣。(圖/嘉義大學提供,2019.05.23)

活動總召王鈺淇同學表示,園藝學包羅萬象,包含蔬菜、果樹、花卉、造園、園產處理和園產加工。這次活動集結了同學所學專長,發揮學以致用的精神,除了大家熟知的香草及草花,近年來很夯的多肉植物、空氣鳳梨及鹿角蕨,也都呈現在大家面前,其中,食蟲植物的加入成為今年最大賣點,有豬籠草、瓶子草、捕蠅草等等,藉由參觀園藝週,就可了解食蟲植物捕蟲機制,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參觀民眾到現場打卡就可以得到金鑽鳯梨一支免費吃。(圖/嘉義大學提供,2019.05.23)

指導老師江一蘆表示,2019園藝週活動主題為「園週綠」,希望藉由活動將園藝推廣到日常居家生活,讓生活環境綠起來。活動匯集了全系師生的專業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參觀民眾,現場的鳳梨識別活動,讓大家對鳳梨有更深入了解,展售的商品都是同學們精心準備,歡迎大家前來選購。

活動還設有打卡活動,只要拿著打卡板和長頸鹿拍照,並上傳到社群網站,即可獲得西堤餐券抽獎機會及一顆現削鳳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