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招生博覽會 特色課程魅力四射

▲北港高中課程結合北港在地文化。(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北港高中課程結合北港在地文化。(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海線四校高中聯合招生博覽會今(24)日於北港高中志清堂舉辦,由北港高中、北港農工、文生高中、巨人高中依科別及辦學特色設攤吸引周邊學校國中生進行闖關活動,藉此也讓學生進行性向試探。當日上午同時由扶輪社張篤恭社長頒發獎助金給學生陳力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指出,陳力嘉同繁星錄取國立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學士班,他是個在逆境中仍能力爭上游的有為青年,北港扶輪社深愛感動,將捐給他大學8學期的生活費,每學期大概2萬元到3萬元的助學金, 希望他能專心向學,爾後好好報效國家。弘揚實業董事長謝奇峯董事長,也提供了給他暑假打工的機會,賺取學費 貼補家用。期望陳力嘉到大學致力於課業,以回報長輩們的期待。

高中招生博覽會 特色課程魅力四射 ▲頒發獎助金(左起)扶輪社社長張篤恭、學生陳力嘉、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社長張篤恭希望陳力嘉在課業上能積極認真,不用擔心生活費用,資助認真的孩子完成學業,等於是培養國家人才。期盼陳力嘉大學畢業後學有所成,改善家庭也能回饋社會。

傅國樑表示,很高興辦理雲林區科系特色展覽活動,由四分校及適性學習社區中八所國中分別為臺西國中、飛沙國中、四湖國中、建國國中、宜梧國中、口湖國中、蔦松國中、元長國中,國中師生約300人來校參加活動,活動期間穿插精彩特色社團表演,讓國中生了解社區內就近入學可以選擇的高中職科系及課程內容,並開始期待未來高中精采的校園生活。

高中招生博覽會 特色課程魅力四射 ▲文生高中設計多款3D列印益智玩具與課程做結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文生高中數學教師陳宗義表示,配合108課綱,把許多課程融合,舉例如3D列印一個金字塔,可以和數學做結合如計算面積、體積,還可以和地理做結合如埃及金塔發源地在那裡及內部那些關卡,讓未來的課程變的比較活潑,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3D列印和英文做結合,看似雜亂無章的字,轉個方向呈現的是"I LOVE YOU",今日也展示許多有趣又好玩的3D列印益智玩具。

北港高中地理教師蔡秉恆表示,展出強調在地文化因素,讓來參觀的國中生可以體驗我們北港的在地文化,所以現場也準備許多資訊,有北港朝天宮及北港武德宮文宣資料、報馬仔互動道具、桌遊景點介紹小卡、學生手繪在地文創品,將北港高中的課程與北港在地特色做結合。

高中招生博覽會 特色課程魅力四射 ▲北港高中舉辦高中四校聯合招生博覽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