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梅伊下台 英鎊走漲;風險胃口適度恢復 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4 日) 交易,在英國首相梅伊宣布下台後,英鎊兌競爭貨幣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上漲 0.55%,自週四稍晚的 1.2657 美元上漲至 1.2719 美元。由於脫歐議題延宕未決,英鎊兌美元匯率先前已經連續 3 日下跌。

與此時,歐元兌英鎊下跌約 0.16%,自 0.8831 英鎊下降至 0.8816 英鎊。

雖然英鎊在近期脫歐議題中找到一定程度的浮力,但英鎊未來兌其他貨幣匯率仍備受挑戰。

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週五研究報告指出,「不確定性升高,英鎊波動性應該會增加。由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加,我們應該會看到英鎊的漲勢受限。」

他認為,這種不確定性恐讓英國央行難以照原先預期地升息,而降息甚至更有可能成為無序脫歐的可能性,「如果無協議脫歐,降息的賭注將迅速增長,就目前而言,英國央行將需按兵不動,等到下一個領袖上台的計畫出現。」

野村外匯分析師 Jordan Rochester 週五指出,英鎊最近的發展不是好事,因為近期漲勢正是古老市場格言的體現:在聽到流言時買入,在看到事實後賣出,所以現在正是獲利了結的出場時機

他預期英鎊走疲,「這波最終可能是那些考慮再做空一筆的人,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然而,「等塵埃落定,英鎊今日收高,那麼空頭可能會更吸引人,因為英鎊之後可能會跌至歷史低點,我們其實沒有距離那低點很遙遠。」

其他貨幣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3% 至 97.570,本週降幅 0.4%,先前甫觸及 3 週高點 98,係因中美貿易談判的緊張氣氛支撐美元的避險買盤。

澳元兌美元走強,自週四的 0.6899 美元上升至 0.6933 美元,本週結束前,風險資產的胃口適度恢復。

鄰近的紐元也上漲,紐元兌美元上升 0.5%,自週四的 0.6522 美元上升至 0.6553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