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google切開華為 Wi-Fi、SD卡都說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自美國開始禁華為產品後,許多國家、國際公司及組織也跟進相關政策,如google服務不再支援華為等。現在又傳出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以及SD記憶卡的標準制定組織SD協會,都基於於川普政府的技術禁令要求,目前都將停止華為的會員及活動的資格。

《美國之音》今(25)日報導,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目前「暫時限制」華為在該組織參與活動。另外,標準制定組織SD協會也已經將華為從該組織的成員名單上刪除。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CNET報導,雖然華為仍然可以使用目前Wi-Fi和SD記憶卡的相關技術,但可能失去了未來參與新標準制訂的決策權。但也有消息指出,華為一直在研發自主的數據儲存技術。華為自有的記憶卡Nano Memory記憶卡體積比傳統MicroSD小將近一半,目前也被應用在華為各式設備中。

而制訂半導體產品標準的組織JEDEC也透露,華為「自願」退出了該組織。JEDEC說,華為5月17日表示,決定中止在JEDEC的成員身份,直到美國政府施加的限制解除為止。

此外,華為還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華為重視與全球所有合作夥伴和協會的關係,了解他們所處的困境。我們希望這種情況能夠得到解決,並在努力尋找最佳解決方案。」

有專家指出,雖然華為被排除在行業標準制定組織之外,但華為仍然有能力生產芯片和產品。不過現在缺少影響國際標準制定的能力,未來公司的國際競爭力仍將受挫。

延伸閱讀:

管他政府要不要脫歐 英國參與歐洲議會投票人數暴增

美跨黨派議員致信林鄭月娥 要求停修逃犯條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