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校園暴力恐攻 警迅速佈防逮捕犯嫌

▲警方迅速壓制、逮捕犯嫌。(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7)
▲警方迅速壓制、逮捕犯嫌。(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有鑑頻繁的校園暴力及恐怖攻擊,世界各國均列為治安優先事件,而為落實重大人為危安事件之通報及應變機制,並縮短處置時間,以提升處理能力,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於5/27日上午在輔仁中學文康中心前廣場舉辦「108年靖勇專案實警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模擬輔仁中學音樂教室遭歹徒投擲爆裂物、持槍掃射及挾持人質事件,歹徒並在臉書上傳行兇影片以號召網友參與此次校園攻擊行動警方透過通報機制後,之即完成警力派遣、任務分工、現場封鎖、傷患救護、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在人質談判商後逮捕犯嫌,同時再召開記者說明會等過程演練,藉使執勤之警、消、救護等友軍單位熟悉緊急應變處置作為,減少危安事件造成之傷亡及損失。

此次演練結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輔仁中學等單位參演,並在東吳高職時尚造型科學生協助扮演傷患人員之特殊化妝下,使傷患更顯逼真;其中特殊任務警力編組員警演練動作迅速確實,於文康中心頂樓以攀降方式伺機與地面攻堅緝捕組成員制伏歹徒,過程更是熟練而刺激,也讓現場目擊人員看得目不轉睛。

▲嫌犯挾持人質。(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7)

▲警方緝捕組成員準備攻堅。(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7)

▲警方從頂樓以攀降方式伺機與地面攻堅緝捕組成員制伏歹徒。(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