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王時齊/韓市長造勢主題曲不妨用「迎財神」

▲韓國瑜近日高喊「Yes, I do!」表態願意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也將於 6 月 1 日前往凱道,參加個人第一次的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近日高喊「Yes, I do!」表態願意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也將於 6 月 1 日前往凱道,參加個人第一次的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文 / 王時齊

前幾天,韓國瑜市長對於參加國民黨初選,說了「Yes, I do.」。這句「Yes, I do.」也等於正式吹起了韓國瑜進軍2020總統大選的行軍號,對外終於不再扭扭捏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職位上,想要更上一層樓,服務更多人,無可厚非。但韓市長擔任高雄市長還不到五個月,原本跟高雄市民簽下的政治契約,兌現的沒看到,跳票的倒不少。現在他卻已經迫不亟待的想要離開高雄,爭奪總統寶座,這也是台灣民主的政治奇蹟。

當然,韓流支持者可也沒閒著,韓市長一表態 I do,流民們也跟著宣布,要在台北凱道舉辦首場總統競選造勢大會,主打叫「庶民總統」,大會主題曲要用「我的未來不是夢」。這實在可笑,過去韓市長打著「經濟100分,政治0分」大旗,現在是拚初選100分,市政0分。過去說「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不准」,現在支持者們要辦政治意味最強的初選造勢集會,不在高雄,卻通通跑到台北。韓國瑜不是說,競選總部就設在高雄,選上辦公室也在高雄,怎麼首場造勢會跑到了台北?

說真的,台灣是民主社會,要政治造勢當然可以,但稱呼韓國瑜是庶民總統, 怎麼對得起大多數平日兢兢業業過日子的真庶民?想想看,開私立貴族小學,孩子送國外留學,本身當過立委、市長、北農總經理,這是什麼樣的庶民?

這段時間以來,韓國瑜嘴上說的是愛與包容,私下放任韓粉非友即敵才是真的。凡是不支持韓國瑜的,就是洗版、圍剿、辱罵,受害者一個接一個沒停過,其實這場造勢,目的很清楚,就是搶在韓國瑜人氣下滑前,挾著韓粉、韓流目前的力量,對抗郭台銘,邊緣化朱立倫、王金平,最後向國民黨中央逼宮。

▲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前的大會師活動文宣出爐,活動名稱為「庶民總統團結台灣」。(圖/翻攝網路)

媒體報導說,在台北舉辦的首場造勢大會,號稱會有10萬人來參加。要是真有這麼多人,那可是壯觀。當然,隨之出現特定媒體做出「香腸小販發大財,一日賣出十萬條。」這類造神新聞,應該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只是韓國瑜當市長到現在,議會答詢常常牛頭不對馬嘴,高雄還沒發大財,他自己就要北漂選總統,高雄人能不生氣嗎?

選前整天把高雄掛在嘴邊,現在只把參選總統當志願。至於選舉開出來的政見,不管是挖石油、愛河摩天輪、愛情產業鏈、高雄迪士尼、阿諾來代言,哪一件有兌現?政見沒有兌現,但卻要跑去選總統,難怪藍營自己人都譏諷是詐騙集團。如果韓市長真的打算用發大財這種誆騙式的口號從高雄進軍全台,口號乾脆就用「台灣發大財」吧!也給韓市長一個建議,造勢主題曲也別用什麼「我的未來不是夢」,建議十萬人就地合唱「迎財神」,更能朗朗上口,又切題,還配合到時候大選即將要過年的氣氛,歡樂無比。

●作者:王時齊/政治評論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