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隆銀行:美中談判恐破局 美股卻沒做好最壞打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紐約梅隆銀行 (BNY Mellon) 首席策略師 Alicia Levine 認為華爾街犯了一個大錯,美中貿易談判最終失敗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但市場卻仍未能在股價中反應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美股早在 5 月 5 日川普推文起就敲響了起床鈴聲,但市場卻按下了貪睡按鈕,總以為再過不久另一則推文就會推翻這些預期。」“

美國總統川普在 5 月 5 日起發表一系列推文,威脅對中國加徵新的關稅。

從那天以後,美股走勢一直處於雲霄飛車的狀態。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4%,道瓊指數下跌約 3.5%;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跌幅超過 6%。

Levine 表示,「我認為它會在好轉之前會變得更糟,」「貿易戰正在變成一場科技大戰,這可能會持續更長的時間。它的衝擊面可能更深,可能更難提出解決方案。」

為了協助保護投資組合免受貿易戰後果影響,Levine 推薦買入美股中的冷門類股:醫療保健。

她指出,「通常這個類股都被視為人人鄙棄的狗股。沒有人想要擁有,而且民主黨人一直在製造醫療保健領域的利空,因為他們想引入社會化醫療和單一支付對象,」「讓這個類股的本益比已經大幅被壓低了。」

Levine 預測,在目前這種環境下更受歡迎的防禦性類股很快就會面臨麻煩。

她說,「我會擔心公用事業和房地產類股是因為它們是最明顯的交易對象,而且我認為它們估值過高。」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