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登上日本「準航母」加賀號 宣示捍衛美日同盟決心

▲川普夫婦與安倍夫婦登上日本海上自衞隊「準航母」「加賀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夫婦與安倍夫婦登上日本海上自衞隊「準航母」「加賀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為期4天的訪日行程,今(28)日進入最後一天。他在啟程返美前,與妻子梅蘭妮亞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前往神奈川縣海上自衛隊的橫須賀基地,登上「準航母」加賀號護衛艦(JS Kaga, DDH-184)參觀,成為史上首位登上自衞隊船艦的美國總統,展現出美日同盟關係的穩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日本當地時間今天早上10點半左右,搭乘總統專用直升機登上加賀號護衛艦,由安倍晉三夫婦親自迎接,並向現場約500名自衛隊員及駐守美軍發表談話,再次強調日美同盟關係的重要性。

外界普遍認為,川普視察加賀號,意味著他不僅要在經濟上與中國對抗,在軍事上也將與中國硬碰硬。美中關係正處在「十字路口」,川普的大動作,就是要拉住日本,讓安倍政府必須選邊站,難以在美中的矛盾之間,左右逢源。

川普夫婦將會在今天下午離開日本。

▲日本「準航母」加賀號護衛艦(JS Kaga, DDH-184)(圖/翻攝網路)

加賀號(JS Kaga, DDH-184)是日本海上自衞隊第二艘「出雲級」護衞艦,滿載排水量26,000噸,可搭載14架直升機,為日本艦艇中規模最大。出雲級護衞艦擁有寬廣的飛行甲板,其艦體、噸位與任務設定均與其他國家海軍的航空母艦接近,因此被視為「準航母」。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在內閣會議上決定了《防衛計畫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決定採購F-35A105架和F-35B42架,屆時「出雲級」戰艦終將獲得航母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