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引起衝突過意不去

▲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臉書發文,表示對引起紛爭感到過意不去。(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
▲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臉書發文,表示對引起紛爭感到過意不去。(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甫獲立法院同意擔任中選會主委的李進勇,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信賴,也感謝立法委員的付出。並表示他的人事案引起朝野對立甚至衝突,身為當事人,我內心實在過意不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這個人事同意權案,最大的爭議點在於他過去的黨政背景,是否適任獨立機關的中選會主委?他說:「我跟各位朋友報告,如同我堅守幾十年來行事公正的最高準則,一定會嚴守法律規定,全力以赴,讓相信我的委員不致失望,讓存疑的委員可以放心。」

以下是李進勇的臉書聲明全文:

各位朋友,好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歷經立法院3個多月的審查,終於在今日院會經投票通過。過程中引起朝野對立甚至衝突,身為當事人,我內心實在過意不去。

此案主要爭點是,以我過去的黨政背景,是否適任獨立機關的中選會主委?我跟各位朋友報告,如同我堅守幾十年來行事公正的最高準則,一定會嚴守法律規定,全力以赴,讓相信我的委員不致失望,讓存疑的委員可以放心。

感謝行政院蘇院長的信賴,賦予我這個重大責任。行政院李秘書長全程陪伴,我銘感不忘。

感謝立法院蘇院長和蔡副院長主持院會的辛勞,也感佩審查過程中所有參與委員的付出,我要表達由衷的敬意。

最後要向中選會和全國選務機關同仁說聲,大家辛苦了,讓我們捲起袖子,為辦好選務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