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別空腹喝!醫師:早餐「第一口」食物應這樣吃

▲牛奶等乳製品不宜在運動前或運動中飲用,因為乳製品所含的脂肪,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圖/取自pixabay)
▲牛奶等乳製品不宜在運動前或運動中飲用,因為乳製品所含的脂肪,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因此「吃得好」就相當重要,醫師指出,一頓完美的早餐,要從起床後的一杯溫開水開始,它暖胃的同時也能喚醒胃,在喝水約半個小時到 1 個小時後,我們就可以吃早餐了,而醫師也提醒,牛奶應該避免空腹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早安健康》網報導,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李志剛表示,早餐的第一口食物最好是溫熱的,若條件不允許,至少不要吃冰冷的,因為我們的胃喜歡溫熱食物,為了保養胃氣,早餐最好別吃冷食,無論是溫熱的粥或牛奶都比冷食來得好。

李志剛醫師也指出,牛奶最好不要單獨空腹喝,它並不適合所有體質的人,牛奶加雞蛋更非完美的早餐搭配,因為此組合雖然照顧到了蛋白質和脂肪,但卻忽略了重要的碳水化合物,他建議,喜歡喝牛奶配雞蛋當早餐的人,要在食譜中加入一些穀物與水果。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因此「吃得好」就相當重要。(圖/取自pixabay)

而除了考慮食物搭配外,李志剛醫師提醒,我們還得注意吃早餐的時間。他說,許多年輕人喜歡睡懶覺,早餐很晚才吃;老年人則是一大早就醒來,早餐吃得太早,其實最佳的早餐時間是早晨 7 點到 8 點之間,最晚別超過 9 點,在這時間內進食,才是最養胃的。

李志剛醫師更呼籲大家一定要吃早餐,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之後,早上的胃是亢奮的,它的消化能力很強,但如果你不吃早餐,讓胃興奮地空等候,它分泌大量的胃酸沒有用武之地,只能待在胃裡,時間久了容易導致胃炎及胃潰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