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舉辦職場員工癌症篩檢 維護健康還能抽好禮

▲抽血檢驗。(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
▲抽血檢驗。(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癌症連續36年蟬聯國內十大死因榜首,十大癌症死亡率中又以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佔第三名,女性乳房癌佔第四名,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貼心推動職場健康檢查加值服務,於5/29、5/30日連續兩天在耐斯王子大飯店5樓結合員工健檢辦理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篩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所主任林唐逵表示,子宮頸癌及乳癌是女性常見且可經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癌症,尤其子宮頸癌發展相當緩慢,婦女朋友只要定期抹片即可早期發現,且子宮頸原位癌治癒率可達100%;另外,在面對發生率急遽上升的乳癌,婦女已經不再只是做好自我檢查,而是要透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經由定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大幅降低對民眾的傷害。

林唐逵強調,慢性病或癌症前期症狀較不明顯,容易自覺健康狀況良好而忽略定期健康篩檢,往往有症狀時已影響治療。如果篩檢出現異常,也應積極複診確認,不建議以重複篩檢來進行確認,以糞便潛血檢查為例,潛血反應陽性,統計上約有40%機率已出現大腸息肉情況,但有息肉者不見得每次檢查潛血都能檢查出來,因此,積極面對篩檢結果,複診進行確認檢查,對於預防癌症是相當重要的。

衛生所護理長傅瓊玫說明指出,預防癌症五撇步為1.均衡飲食、2.規律運動、3.體重控制、4.戒菸檳酒5.定期篩檢,提醒民眾定期健康檢查,以早期發現癌症及慢性病,而嘉義市「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年底將抽出37位中獎幸運兒,最高可獲得一萬元提貨券,歡迎各大公司行號與衛生所攜手合作,共同守護職場員工的健康。

職場員工癌篩 維護健康抽好禮 ▲量血壓、脈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

職場員工癌篩 維護健康抽好禮 ▲醫師詳細問診。(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

職場員工癌篩 維護健康抽好禮 ▲超音波檢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