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雲林張家表態!韓擁地方勢力撲向總統府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打九合一選戰時,就常常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亮相。(圖 / 翻攝張麗善臉書粉絲專頁)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打九合一選戰時,就常常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亮相。(圖 / 翻攝張麗善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6月1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總統府凱道前,舉辦全國大會師,如果這天來的人夠多,代表「韓流」依舊在,外界甚至分析,如果群眾人數達到20萬,基本上國民黨初選根本不用辦了,非韓國瑜莫屬。結果就在大會師前幾天,雲林縣長張麗善出聲了:「雲林女兒支持雲林女婿是天經地義!」如此強而有力的發言,一改過去曖昧不明的態度,張麗善更在市政總質詢上留下紀錄「女婿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所以家人跟朋友非常清楚,我支持我的家人。」一次把王、朱、郭這種張家的「政壇朋友」區隔開來,韓國瑜是「家人」,是「自己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任內,就曾到雲林購買400噸的高麗菜。(圖 / 翻攝張麗善臉書粉絲專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特地在5月19、20日安排兩天到雲林的行程。(圖 / 翻攝張麗善臉書粉絲專頁)


雲林張家班向來是藍營內的「兵家必爭之地」,因為他們掌管全國農漁會系統,手上基層的票握得牢牢的,誰得到張家班的支持,就像有了強大的「陸軍」靠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藍營中對2020最早表態的,當時九合一才剛選完,12月1日朱立倫就南下向剛當選雲林縣長的張麗善,買了400噸高麗菜,說是關心農民、解決菜價問題,但當然也是希望保持雙方的好交情和人情,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5月19、20日在雲林待了兩天,還提出「雲林經濟白皮書」,說要用大數據分析出雲林產業的優劣勢,選上的話「要什麼資源就給什麼資源」,討好意味濃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出身,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認識幾十年,當初2013年馬王政爭,張榮味率眾到機場接王金平回國,從相挺的行為就看得出兩人私交甚篤。

雲縣議會三政團連署支持韓1
雲林各界上百人29日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力挺韓國輸選總統。(圖 / 記者郭春輝攝,2019.05.29)

不過這回張家選了韓國瑜,高調動員、記者會,氣勢做到最足。這當然不是衝動下做的決定,背後或許早已多方評估過每個人的政治能量有多少、誰勝算又最高,而每位想角逐總統寶座的人選到了雲林,關起門來給了多少承諾?當然也會在考量裡頭,說穿了一切哪關乎交情?都是政治盤算。張家認了韓國瑜是最強者,有了張家奧援,韓國瑜瞬間比其他人高了一階,接下來各地方上的勢力預計也會陸續表態。

恭喜韓國瑜,在民調止步不前甚至稍稍下滑時,得到了一張王牌,至少6月1日的凱道大造勢,場面絕不會難看,不過2020選戰瞬息萬變,韓國瑜一時領先,接下來還得確保自己一路領先,才能奔往凱道終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