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關懷退除役官兵 雲林面對面交流

▲國軍退輔會假雲林榮家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與退除役官兵代表面對面交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9)
▲國軍退輔會假雲林榮家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與退除役官兵代表面對面交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國軍退輔會為關懷了解雲林縣退除役官兵心聲,並協助解決問題,29日假雲林榮家養護大樓2樓簡報室舉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會議由雲林縣榮服處長邵更新主持,藉由與五十多位與會退除役官兵代表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積極傾聽各類建言,並悉心給予答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處長邵更新指出,懇談會為確實協助退除役官兵解決問題,除了輔導會會屬單位雲林榮家及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皆由代表與會外,相關退伍軍人團體、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雲林縣警察局、勞工局、社會處及長照中心等單位亦皆列席,以表達對退除役官兵意見的重視。

▲與會退除役官兵踴躍提出包括就學、就業、就養、就醫及服務照顧等多項建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9)

懇談會首先由榮服處副處長進行服務工作報告,並邀請雲林縣長照中心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分別進行長照2.0及就業服務資訊宣導,藉由主講人們用心的講解,讓與會者能掌握最新的權益資訊。

邵更新表示,會議並安排古坑鄉巴登咖啡、朝露魚舖觀光工廠等單位設立展示攤位,豐富活動內容,以及規劃雲林榮家養護大樓參訪活動,讓與會退除役官兵除了能實際參觀雲林榮家內部環境與設備,包括入住條件、收費標準等相關問題,也都能即時的獲得答覆。

▲長照中心和斗六就業中心分別進行長照2.0及就業服務資訊宣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9)

與會的退除役官兵也踴躍地提出包括就學、就業、就養、就醫及服務照顧相關權益措施等多項建議事項,並由與會的各業管單位代表及榮服處逐一悉心回答,最後,榮服處處長邵更新表示,本次會議相關問題無論是涉及個人,或者是制度面、法規面的,都會陳報給輔導會進行研擬後逐一答覆發言人,也請退除役官兵如有各類問題,都歡迎隨時提出來共同解決。

▲臺西鄉溪頂村村長林錠玉代表與會退除役官兵接受輔導會致贈紀念徽章與需用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9)

懇談會議最後邀請臺西鄉溪頂村村長林錠玉代表與會退除役官兵,接受輔導會致贈紀念徽章與需用品,懇談會在融洽氣氛下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