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做好整備 嘉義市萬安演習圓滿順利

▲演習結束後,市長與各單位演習指揮官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30)
▲演習結束後,市長與各單位演習指揮官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30)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中部地區縣市於5/30日下午1時30分同步實施108年軍民聯合萬安42號防空演習,由市長黃敏惠及副統裁官海軍副參謀長袁治中少將視察「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作業程序、應變指揮中心轉移試行驗證」等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強固國土安全防護機制,是萬安42號演習之目的,並藉以驗證行政體系運用動員、民防、災害防救、緊急醫療等緊急應變機制,執行動員準備與重要基礎設施之安全維護作為,有效提升全民敵情警覺與全民防衛動員的「全民國防意識」,遇有真實空襲發生時,能使民眾之生命財產損害降到最低。

在辦理本次演習之前,嘉義市政府相關單位即協調配合預演,並運用布條、海報、網路、LED字幕、平面媒體及廣播車等多元管道,向民眾宣導演習時間與方式,讓民眾了解到演練避難疏散的重要性,並於演習發布時,同步以簡訊告知民眾模擬飛彈來襲之訊息,而於演習結束後,也確實印證國軍和市府相關單位、民間團體的民防整備工作合作無間,並也在民眾充份的配合下,確實做到全民敵情警覺與全民防衛動員的國防意識。

事前做好整備 嘉義市萬安演習圓滿順利 ▲黃敏惠市長及副統裁官視察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作業程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30)

事前做好整備 嘉義市萬安演習圓滿順利 ▲黃敏惠及副統裁官視導第二分局預備應變指揮中心運作效能。(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5.30)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