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廠捐贈吳鳳科大實習車 產學不脫節

▲本田汽車捐贈吳鳳科大Honda CR-V 2.4教學實習汽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30)
▲本田汽車捐贈吳鳳科大Honda CR-V 2.4教學實習汽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3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為強化培育車輛人才,今年獲得教育部核准設立「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第一年招收45名學生,目前已滿招,5月30日校方更與本田汽車簽定產學合作,業界除提供實車實習外,再提供業師傳授技術、外地訓練中心培訓,學校也將成立車輛科技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 Honda Taiwan實習車捐贈暨簽約,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部長李瑞宏(左)、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蘇銘宏(中)、嘉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翁燕民(右)。(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30)

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表示,該校今年獲得教育部核准設立「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第一年可招45名學生,目前滿招,第二年會有更多招生名額。此次與嘉田汽車合作後,實習及技術層面有業師共同教學,相信對車輛系學生未來就業更有競爭力。

嘉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翁燕民指出,學生在學校學到理論、原則,但需從實際工作中互相修正,才能徹底發揮所長,未來該校車輛系學生在理論需要驗證時,隨時可到嘉田實習,雙方保持務實緊密的合作關係,讓產學不脫節,大學畢業至少能有每月四至五萬的薪資保障。


▲業界除提供實車實習外,再提供業師傳授技術、外地訓練中心培訓,學校也將成立車輛科技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5.30)

吳鳯科大安全工程學院院長蔡宏榮表示,「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著重智慧製造,未來汽修領域牽涉到機械、電機及資工領域,單一知識技能已無法滿足趨勢需求,因此該校今年還會成立車輛科技館,其中包含汽車修護甲、乙級證照的檢定場所,完備妥善地朝高科技兼具有服務性的人才培育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