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凝視電影、鍾玲帶讀者聽書 感受歲月故事

▲蔡明亮將「凝視」藝術品的概念帶進電影院,要顛覆「看」電影的想像。(圖/高市電影館提供)
▲蔡明亮將「凝視」藝術品的概念帶進電影院,要顛覆「看」電影的想像。(圖/高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電影、小說顛覆傳統,以不同形式帶領民眾體驗歲月故事,電影大師蔡明亮將「凝視」藝術品的概念帶進電影院,要顛覆「看」電影的想像;而知名作家鍾玲新書發表會則要透過口語讀誦 ,以有聲的形式 ,帶領大家進入故事的情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華人作家鍾玲博士6月出版新書《深山一口井》,花了6年的時間完成,共收錄56篇小說新作,其中《求婚》一篇是發生在2016年台南的一個真實事件,訴說2個單親的男女在人生的晚年之後,終於找到幸福。鍾玲說,「書,不只是用看的,用聽的,更感動人。」

▲《深山一口井》是一部極短篇小說集,共收錄56篇小說新作。(圖/記者陳美嘉攝) ▲《深山一口井》是一部極短篇小說集,共收錄56篇小說新作。(圖/記者陳美嘉攝)

由九歌出版社出版的新書《深山一口井》,是一部極短篇小說集,每篇小說短短2千字,卻是對生活種種經驗的感悟,內容有寫愛情奇妙的緣分;有穿越陰陽界的傳奇;經歷車禍、空難等災難而領悟人生的故事等。

著名作家奚淞說,鍾玲的小說不只用字精簡、形容準確,更存一份溫柔敦厚用心,哪怕只是點滴小悟,也足以開啟心門,直到靈光燭耀的境界。

6月2日晚上7點半,將於高雄大遠百17樓誠品書局舉行新書發表會,鍾玲教授與中華藝校演藝科主任金尚東,將《求婚》一篇透過口語讀誦 ,帶民眾聽書感受故事。

▲蔡明亮最新作品《你的臉》6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獨家上映。(圖/高市電影館提供) ▲蔡明亮最新作品《你的臉》6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獨家上映。(圖/高市電影館提供)

國際名導蔡明亮最新作品《你的臉》6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獨家上映,創新電影藝術的敘事手法,在電影中展現了包括金馬影帝李康生等13張臉部特寫,每張臉龐儼然「時間雕塑」下的藝術品,帶來「凝視」的純粹精神。李康生表示,這次的拍攝過程中讓他有些抗拒,因為導演不斷挖掘他內心不願說出來的祕密。

蔡明亮認為,人們只有在親人臨終前、孩子出生時,才懂得凝視。他說,每個人的臉都是歲月的故事,不用說就已經很夠看了,千萬別錯過電影館的獨家放映。另外,6月1日將於高雄電影館舉辦3場映後座談,和南部影迷分享創作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