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守親上火線 要求恢復「大湖工商綜合區」地目

▲林義守親上火線要求恢復「大湖工商綜合區」地目。(圖/義联集團提供)
▲林義守親上火線要求恢復「大湖工商綜合區」地目。(圖/義联集團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前身「新瑞都案」的「大湖工商綜合開發案」又引爭議,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30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說明,公開要求政府恢復「大湖工商綜合區」地目,否則百億工商綜合區轉眼變成農地,影響投資人權益甚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義守說,當初買的就是工商綜合區而非農地,而且法人也不能買農地。義联發佈新聞稿說明,去年12月3日韓國瑜率團參訪義联集團及今年1月7日義联集團經營團隊拜訪高雄市政府時,在兩次活動的簡報中,均有向韓市長說明位在高雄市湖內區的「大湖工商綜合區」,此開發案之投資規模達110億元及可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當時市府承諾將指派專人協助這項開發案規畫,但林義守說,後來都沒有接到市府的聯絡。

▲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土地現況。(圖/義联集團提供) ▲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土地現況。(圖/義联集團提供)

聲明稿指出,鑒於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07年2月6日第916次會議決議,暫時維持此案工商綜合區土地使用分區,因此隆元公司乃於107年8月7日及107年12月18日向板信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之土地及開發權。隆元公司並沒有與農業相關之營業項目,依法不能承受農地,接手繼續開發本案乃是希望能投資帶動地方經濟,依法規劃開發工商綜合區而非以購買農地為出發點。隆元公司從107年12月18日取得開發權後,便投入大量人力積極推動此案,並於108年1月28日向經濟部提送變更開發人申請,並已通過書審,預定3月20日召開審查會。

▲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示意圖。(圖/義联集團提供) ▲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示意圖。(圖/義联集團提供)

新聞稿內容提及,高雄市政府並未遵照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07年2月6日第916次會議決議,依專案小組初步建議意見第6、7點內容辦理及補充資料,竟仍於108年1月21日函請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大湖工商綜合區 」開發案,致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於108年3月19日召開第942次會議審查「大湖工商綜合區開發案」,並做出決議,將土地使用分區恢復為農業區。高雄市政府針對如此重大投資案卻未曾與隆元公司協商過此案,實在令人不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