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工 助離岸風電邁入新里程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舉行動工典禮。(圖/金屬中心提供)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舉行動工典禮。(圖/金屬中心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31日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主祭,率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舉行三中心動工典禮。此專區計畫不但推動綠能產業,三中心更是以「鑽石級」綠建築與智慧建築作為規劃,明年完工後將成為興達港指標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岸風能被視為海洋經濟之一環,是全球海洋經濟附加價值毛額(GVA)貢獻度成長最快的產業,更是政府近年來主力推動的項目。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如同經濟部規劃,離岸風場開發分為三階段,前二個階段已動工並開始發電,目前進行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規劃2026年起至2030年以每年釋出1GW、五年釋出5GW的「區塊開發」容量。期盼國內廠商與開發商合作練兵,共享亞太風電市場商機。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建置模擬圖。(圖/金屬中心提供)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建置模擬圖。(圖/金屬中心提供)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指出,三中心以「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海洋科技工程材料研發及驗證中心」為主軸進行,預定區總面積約6.72公頃。人培中心開始營運後,未來將可培育基礎課程(BST/BTT)、進階課程(ART/EFA)及其他客製化課程等類別,初期預計每年培訓500人以上。

 

林秋豐說,待整體專區建置完成後,預期創造360個以上就業機會並引進10家業者進駐,可促成產業之人力供給在地化,活化興達港週邊經濟。未來也將結合興達港週邊特色,發展成為具產業科技與休閒觀光效益之特別專區,估計將每年吸引上萬人潮至興達港,帶動整體經濟動能,創造產值96億元,目標將漁港轉型升級,蛻變成為亞太地區離岸風電的重要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