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兩岸媽祖文化論壇 首次結合生活化創作展開幕

▲新港奉天宮兩岸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結合生活化創作,於凌霄寶殿隆重舉辦論壇開幕展。(圖 / 記者任禮清攝,2019.05.31)
▲新港奉天宮兩岸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結合生活化創作,於凌霄寶殿隆重舉辦論壇開幕展。(圖 / 記者任禮清攝,2019.05.31)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連年賡續推動兩岸媽祖文化論壇交流,今年首次將論壇結合藝術創作展呈現, 31日在奉天宮凌霄寶殿開幕,展出在地藝術家江鳥、劉美玲及新港國小的孩子共同創作的畫作,6月1日、2日將在新港藝術高中進行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媽祖文化國際研討會暨兩岸媽祖文化藝術論壇,深獲海內外各學術界好評。(圖 / 記者任禮清攝,2019.05.31)

新港奉天宮首開國際媽祖文化研究的新氣象,成立有「台灣新港奉天宮世界媽祖文化研究暨文獻中心」,作為促進臺灣媽祖文化相關研究的重要宮廟與組織。2018年舉辦的第三屆新港奉天宮媽祖文化國際研討會暨兩岸媽祖文化藝術展,深獲海內外各學術界好評,於是奉天宮賡續推動媽祖文化論壇交流,「2019兩岸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首次將論壇結合藝術創作展,以多元化的呈現,讓全球看見台灣嘉義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的魅力。


▲「2019兩岸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首次將論壇結合藝術創作展,以多元化的呈現。(圖 / 記者任禮清攝,2019.05.31)

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林茂盛及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新港奉天宮世界媽祖文化研究暨文獻中心主任李明仁等貴賓,與來自對岸的曾藝、牛鵬濤、李博、張序、洪剛等文史研究員,共同參與開幕儀式。翁章梁表示,真正的嘉義文化,就是農業耕作與寺廟信仰及休憩作為一體,這次的藝術創作展覽就是把讓宗教和藝術做結合,期望展覽能將本土的歷史、文化、藝術、信仰發揚光大,也讓全球看見開臺媽祖的魅力。

在地藝術家同時也是新港國小老師江鳥,擅於以人作為創作題材,他的作品獲邀至台灣各地、中國大陸、非洲、東南亞等各地展覽,從新港國小學生、海瀛村阿嬤,到媽祖遶境的重要人物報馬仔,都連同江鳥老師的作品一同呈現在開幕展。

另一位創作家新港國小老師劉美玲,她帶領三到六年級的學生,用複合媒材及想像力,創作出呈現台灣這塊土地的豐饒特產、古蹟名勝、著名景點,展現出對各行各業尊重的作品。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民眾瞭解台灣在地文化、人文風情,增加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感。


▲「2019兩岸媽祖文化與藝術論壇」首次將論壇結合藝術創作展隆重開幕。(圖 / 記者任禮清攝,2019.05.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