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組合法網2連勝 有望直指8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我國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Stycova榮膺大會女雙第3種子,昨深夜出戰女雙32強賽事,順利以6:2、7:5擊敗「美波聯軍」 晉級。16強對手仍為非種子選手,相當有機會取得3連勝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組合首輪以6:0、6:1輕鬆拍落美國組合穆罕默德/桑琪絲,次輪趁勝追擊,面對「美波聯軍」S.Rogers(美國)/M.Puig(波多黎克) 率先在第6局破發,接著第8局又在逼出2個破發點,輕鬆以6:2拿下。

不過謝淑薇組合在次盤卻遭遇亂流,一度楚瑜0:3落後,好在兩人及時回穩,連拿4局逆轉,並在關鍵第12局成功破發對手,最後以7:6逆轉獲勝。全場耗時1時29分。

下輪對手將是 L.Kichenok(烏克蘭)/J.Ostapenko(拉脫維亞),M與.Rybarikova(斯洛伐克)/M.Vondrousova(捷克)之間的勝者。兩人皆非種子,謝淑薇組合有機會在下一城。過去謝淑薇曾在2014年和中國彭帥在此奪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