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減越肥?「5大睡前NG習慣」曝光!一秒摧毀減重計畫

▲千萬別減肥! 4 星座「越胖越好命」,減肉等於斬好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千萬別減肥! 4 星座「越胖越好命」,減肉等於斬好運。(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不少男女為了不讓肥肉見客都會展開減肥計畫,相信大家都有過「少吃多動」肥肉仍未減少,或是「越減越肥」的狀況,其實瘦身不僅要用健康、正確的方法,不良習慣也應避免。近日國外媒體就曝光 5 大睡 NG 習慣,若是犯了其中一項,很有可能就會立馬摧毀你的減肥計畫,讓你事倍功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外網站《 prevention 》報導,若是面臨減肥始終成效不彰的狀況,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睡前的習慣,以下 5 種習慣就很可能會害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流水!

1.不吃晚餐直接睡覺

許多人會用「不吃晚餐」這招來減肥,不過其實在身體需要進食時不填飽它,之後反而會發出「我要吃更多」的訊號,恐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且不吃晚餐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無法順利排出廢物,讓瘦身計畫告吹。

2.每晚都叫外送食物

現代人生活忙碌,下班到家常常都已經很晚,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叫外送,方便又快速,不過,外送食物可能潛藏過多的熱量、高鹽高油,若是長期這樣吃,恐對身體造成負擔,甚至直還會影響減肥計畫。

▲減肥切記不要天天叫外送,並避免吃飽就癱坐在椅子上。(示意圖/取自Pixabay)

3.吃飽後就癱坐椅子上

吃飽喝足後,不少人喜歡癱坐在椅子上小歇一下,甚至還有人會直接躺在床上休息,根據研究顯示,吃完晚餐散步有助消化,還能幫助減輕體重,此外,透過洗碗、澆花等簡易家事也能幫助消化,千萬別當「沙發馬鈴薯」,小看「久坐」的威脅!

4.睡前仍回郵件 繼續工作

很多人為了趕緊回家休息,會自主性的把未完成的工作帶回家裡繼續做,但這樣不僅會增加睡前壓力,讓人無法安心入睡,睡眠不足甚至還會影響控制飢餓的激素,所以,即便你已經吃很飽,半夜仍會感覺肚子餓,導致在不知不覺中吃下更多食物。

5.太晚吃晚餐

大家都知道,減肥三餐要均衡,但晚上盡量少吃,尤其是在 8 點過後,甚至有人會連水都不准自己喝!其實,正在減肥的人,應避免太晚吃晚餐,趁著身體運作活躍、活動量比較大的時段進食,不僅好消化也較易吸收,因此,若晚餐時間離睡前太近,特別是在褪黑激素升高時,反倒會胖得更快,還沒消化完就躺平睡覺,更會影響腸胃,出現脹氣或腹悶等不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