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再升溫 三民區爆群聚感染

▲高市府防疫團隊將加強登革熱防治至7月底。(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府防疫團隊將加強登革熱防治至7月底。(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再升溫,衞生局今發佈新聞稿指出,截至6月1日為止,在三民區鼎金里共發生7例登革熱第4型確定病例,此7例個案居住地位於三民區鼎金里6例、鼎西里1例,皆無出國旅遊史,確認為本土登革熱社區群聚事件,屬同一波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衛生局於5月27至31日經由擴大疫調採檢及醫療院所就醫並通報疑似登革熱,檢驗結果均確認為PCR陽性、血清病毒型別第4型(經疾管署分析證實為2019年第4型登革熱印尼株),衛生單位第一時間全部安排住院防蚊隔離,同住接觸者目前暫無疑似症狀。

▲市府防疫團隊將加強防治至6月底。(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市府防疫團隊將加強防治至6月底。(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依此波疫情最後一例發病日為5月30日,疫情嚴密監控管制期程將至6月30日,市府防疫團隊將加強防治至6月底,因其中4位具有金獅湖市場的共同活動史,對於金獅湖市場的環境管理及複雜人流也進行必要的警戒管制。

衛生局局長林立人強調,由於第4型登革熱臨床症狀較不典型,經積極介入防治,未來2至3週內仍可能會陸續出現同一波感染的零星個案,也籲請醫療院所加強疑似個案通報警覺度,如有發燒病人就診在第一時間執行登革熱快篩,以有效儘速協助個案通報診斷。

衛生局提醒,如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痠痛、噁心、嘔吐、腹瀉、紅疹等任一登革熱疑似症狀,可就近至住家附近登革熱醫療照護合約院所就醫,主動告知近期旅遊活動史,因症就醫並輔以登革熱NS1快篩試劑檢驗,30分鐘即可得知初步結果。相關資訊可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或撥打該局防疫專線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