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農工創技職達人獎 證照取得提昇50%

▲民雄農工鍾順水校長親自頒發證照達人獎給優秀的受獎同學。(圖/民雄農工提供)
▲民雄農工鍾順水校長親自頒發證照達人獎給優秀的受獎同學。(圖/民雄農工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立民雄農工今(3)日以「夢想起飛」為題,為畢業學生舉辦畢業典禮,最引人注意的是,電機三乙黃健齊、綜合職能科劉軒凱等2位榮獲學校新創設的「技職證照達人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雄農工表示,自從鍾順水校長從106學年創設「技職證照達人獎」後,學校從105學度年30人考取乙級證照,開始逐年攀升,107學年度增加到150%的45人,學生除了在證照考取方面有良好表現外,學風上已經逐漸產生良性效應;近幾年民雄農工得以在「創意及創新」的全國科展、技能、專題及創意製作等1競賽中大放異彩,取得優異的成績。

榮獲「技職證照達人獎」的電機三黃健齊同學,在三年學習期間,已經取得「室內配線」、

「電腦硬體裝修」等2項乙級證照及「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電腦硬體裝修」及「通信技術」等4項丙級證照;另一位綜合三甲的劉軒愷同學則分別取得「烘焙食品-麵包」、「中餐烹調--葷」、「中餐烹調--素」等3項丙級證照。

創設「技職證照達人獎」的鍾順水校長指出,政府近年提倡技職教育改造,有規劃技職教育加強實作能力計畫,因此在106學年度到任後,著眼於加強培育技職人才,就在畢業典禮設立「技職證照達人獎」,其考量目的是希望職校除了加強語文能力外,藉由設立這個獎項,主要在於鼓勵同學認真學習,增加個人實作能力技術,並利用在校時間考取得各種乙、丙級證照,為自己培養各項專長、技職能力。

鍾順水校長以「智慧、堅持、感恩」6字勉勵畢業生未來能展翅高飛,創造個人價值。鍾校長說,學校的成就來自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技職教育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學生跟社會接軌能力,同時培養學生自信心,及面對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管畢業後是要就業,或升學都能提升其競爭力。

▲國立民雄農工舉行畢業典禮,頒獎表揚優秀的應屆的畢業同學。(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6.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