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培根易得大腸癌?研究:吃「這種肉」風險增2成

▲常吃培根易得大腸癌?專家:吃「這種肉」風險增 2 成。(圖/取自pixabay)
▲常吃培根易得大腸癌?專家:吃「這種肉」風險增 2 成。(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賀一航驚傳罹患大腸癌病逝,震驚各界,也讓粉絲及許多演藝圈好友相當不捨。對此,國外有研究證實,常吃「紅肉」與「加工肉品」容易讓得大腸癌的風險升高,即使每天只吃一片培根,風險也會增加 2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牛津大學針對近 50 萬人的飲食習慣進行追蹤,費盡 6 年時間調查,結果發現其中有 2609 人罹患腸癌,且每天攝取 76 克紅肉與加工肉品的人,比每天攝取 21 克或 21 公克以下的人,罹患腸癌風險更高。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吃「加工肉品」罹癌風險增 2 成。(圖/取自pixabay)

該研究更顯示,每天攝取 54 克羊肉的人,比每天攝取 8 克的人,罹患腸癌風險高出 15%;而每天吃 29 克加工肉品的人,與每天吃 5 克的人相比,腸癌風險高出 19%。

此外,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 The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過去也曾指出,食用大量紅肉(如牛、羊、豬肉)及加工肉品,容易讓罹患腸癌的風險增加。而美國癌症研究所更建議,每天紅肉攝取量盡量不超過 70 克,吃越少越能降低罹癌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