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穆斯林祈禱室 印僑齊聚移民署開齋祈福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穆斯林辦開齋、祈福活動。(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穆斯林辦開齋、祈福活動。(圖/移民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經過1個月齋戒,今(5)日是穆斯林的開齋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為推廣新住民多元文化,特別邀請境內穆斯林新住民、移工50餘人,群聚於站內大廳,慶祝開齋與祈福,讓民眾一起體會不一樣的文化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齋與祈福活動,由來臺工作熟悉穆斯林文化習俗的印尼穆斯林WINDA女士擔任主持,現場解釋穆斯林齋戒的規定,並逐一回答在場民眾的提問,後進入服務站內新設立的穆斯林祈禱室,一起讀經與禱告,在WINDA的引導,進行最原汁原味的印尼穆斯林祈禱儀式。

WINDA表示,嘉義縣服務站對於穆斯林文化的尊重,且讓來自各國新住民,感受到移民署對於多元文化的尊重,積極營造友善生活環境的努力。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指出,嘉義縣迄今有超過6,000名印尼籍外僑居留,其中穆斯林信仰的家庭看護工占多數,他們與受照顧者一起生活,就像是我們的家人,呼籲大家共同對穆斯林朋友包容與尊重。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穆斯林辦祈福儀式。(圖/移民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