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百元票 學子輕鬆入場觀賞《吹雞歸》

▲看嘸舞蹈劇場《吹雞歸》進行文化共享的創作模式,期盼帶領觀眾往文化平權及認同台灣文化的目標邁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6)
▲看嘸舞蹈劇場《吹雞歸》進行文化共享的創作模式,期盼帶領觀眾往文化平權及認同台灣文化的目標邁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2019潮間帶舞蹈節,看嘸舞蹈劇場6月6日晚間7:30、7日下午14:30,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發表全新舞作《吹雞歸》,舞蹈結合燈光、音樂,呈現日常輕鬆氛圍。此外更推出「未成年百元票」及「未成年百元公益票券」,讓學生族群及清寒學子進場觀賞無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嘸舞蹈劇場前身為國立中正大學舞蹈校隊,舞者皆為年輕大學生,用親自觀察與投入,透過肢體練習感受台灣文化。(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6)

看嘸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蘇品文指出,該劇場長年與國立中正大學舞蹈校隊建教合作,藝術實習,於2017年立案,舞者皆為住在嘉義的大學生,為目前全嘉義最年輕的舞團,去年十二月受邀前往印度孟買藝術節,演出充滿台灣元素的舞作《雞歸》,代表嘉義、台灣走向國際。

蘇品文表示,此次新作《吹雞歸》首度與音樂設計蕭育禮與劇場燈光技術課程進階實務班合作,主要呈現地方日常自然氛圍,讓觀眾感受到生活的輕鬆愉快,甚至是有幽默感的;音樂設計蕭育禮就說,所以音樂裡可以聽到廟會或公園等大家平日習以為常的聲音,是他平日裡收音成素材的呈現。


▲舞者川口琴音,來自日本北海道,就讀中正大學傳播系二年級,加入看嘸舞蹈劇場一年多,雖聽不懂台語,但與舞團透過國語溝通、肢體創作,感受台灣文化與特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06)

《吹雞歸》融合了日常台灣元素,主要也是想透過舞蹈尋找年輕人對台灣文化的認同,因此此次演出推出「未成年百元票」,讓年輕學子省下幾杯冷飲錢即能輕鬆觀演無負擔,還有社會善心各界認購了一百張「未成年百元票」,贈予清寒學子免費入場,回饋藝文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