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要看龍舟奪標不要塞車 嘉縣警有規劃

▲嘉義縣警察局對東石漁人碼頭的龍舟奪標賽,為防塞車預先動線規畫。(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嘉義縣警察局對東石漁人碼頭的龍舟奪標賽,為防塞車預先動線規畫。(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明(7)日是端午民俗節日,嘉義縣的東石漁人碼頭在端午節當天,將有龍舟奪標競賽的年度大事,預料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嘉義縣警察局為避免活動周邊路段發生交通壅塞,針對會場週邊及各風景區,預先研擬交通疏導勤務動線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的東石漁人碼頭,在端午節當天將有年度的龍舟奪標競賽大事,縣警察局為避免活動周邊路段交通壅塞,影響遊客心情,所以用心的提前規畫東石漁人碼頭週邊,及縣內重要旅遊景點,如太平雲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高跟鞋教堂等地的交通疏導規畫,也將派員警到重要路口維護交通秩序。

嘉義縣警察局為因應東石漁人碼頭龍舟活動期間湧入的大量人、車,規劃警力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及活動會場的安全維護。活動期間旅客行車動線建議:(一)入場走台82線-彩霞大道前往。(二)車流量大時離場走替代疏導路線:黎明一路右轉走防汛道路。(三)請依照交整員警的管制指揮,台82線、168線及彩霞大道沿線道路請勿併排停車。

嘉義高鐵站早已實施旅客上、下車分流機制,縣警局籲請前往搭乘高鐵的旅客由高鐵「西路側下車」,車輛下客後即應駛離,另由高鐵站出站旅客,規畫到「保鐵五路上車」,前往高鐵站載客的車輛,不得於高鐵西路候客,一律至保鐵五路等候載客。嘉義縣警察局將派員加強高鐵站周邊交通疏導,並隨時驅離、取締高鐵西路違規(臨時)停車車輛。

對各高速公路交流道,雖未實施高乘載管制,但警方會視高速公路將會視車流狀況實施匝道儀控管制,也會派員警針對交流道周邊道路加強巡查,如車流回堵至平面道路時,則立即疏導上交流道車流行止或改行替代道路,避免影響平面道路車流通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